亞心網訊(記者成越越實習記者熱依達)最近,新疆沙里金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莎麗婭·霍拜格外忙,因為她在為自己的下一步夢想做著前期準備工作,這個夢想就是在烏魯木齊建立一個集產品研發、銷售、物流、原料生產、培訓等為一體的服裝產業園。
  下崗工人變成老闆
  莎麗婭·霍拜出生在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1993年考入新疆紡織工業學校服裝設計專業。畢業後,她被分配到新疆服裝工業總公司工作。
  但是,生活並不像莎麗婭·霍拜所預期的那樣順利。2003年,由於種種原因,原本效益不錯的單位走向困境,莎麗婭·霍拜也因此下崗了。
  下崗後的兩年時間里,莎麗婭·霍拜一直在服裝企業打工,通過打工積累經驗,開闊眼界。“左想右想,我還是決定自主創業。”莎麗婭·霍拜說。2005年12月,莎麗婭·霍拜用四處籌來的30萬元註冊成立了新疆沙里金服飾有限公司。按照設計,這是一家以量身定製高檔商務禮服、民族時尚女裝為主,集各行業的高檔職業裝設計、生產、銷售為一體的服裝公司。
  3個多月的時間里,莎麗婭·霍拜跑遍了烏魯木齊市近百家商場和酒店,詢問要不要定製工裝,但卻一無所獲。
  “天無絕人之路,在公司就要關門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個為新開業的酒店做工裝的訂單。”莎麗婭·霍拜說。十五天的時間,她帶領全體員工加班加點地幹活,最終提前完成了訂單,對方拿到工裝之後非常滿意。
  “可是,我回來後一算賬,結果還賠了2000多元,但我一點兒也不後悔,因為我的努力得到了客戶的認可,也增強了我的信心。不到半個月,這家酒店又給我介紹了一筆8萬多元的訂單,那筆訂單我掙了1萬多元。”莎麗婭·霍拜說。後來,來找她的人越來越多。僅一年多的時間,公司已實現銷售額150萬元,解決了十餘人的就業問題。
  好政策讓她如沐春風
  近年來,自治區出台一系列扶持紡織業發展的政策,這讓莎麗婭·霍拜看到了希望。
  “好政策的出台,讓我對打造新疆職業裝第一品牌這個目標有了足夠的信心。”莎麗婭·霍拜說。2012年,新疆沙里金服飾有限公司成功地向自治區經信委申請到了服裝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莎麗婭·霍拜用這筆資金給工廠購買了最先進的生產加工設備,引進了經驗豐富的技術人才。
  2013年,新疆沙里金服飾有限公司被設為自治區婦聯“靚麗工程”示範基地,同年獲得了“靚麗工程”項目扶持資金10萬元。“錢雖然不是大數目,但是讓我看到了政府對我們服裝產業的重視程度,這讓我不再有後顧之憂。”莎麗婭·霍拜說。目前,她的公司已有員工70多名,生產場地面積達1000多平方米,年銷售額在2000萬元左右。
  為完善服裝產業鏈而努力
  去年,莎麗婭·霍拜跟著新疆服裝協會赴內地觀摩學習。莎麗婭·霍拜發現,與內地的服裝產業相比,新疆的服裝產業優勢很多,但是這些優勢沒有被有效利用。
  “內地很多地方已經形成了比較完整的服裝產業鏈。新疆服裝行業具有多元化的優勢,但產業鏈不完整,中間環節斷裂。這成了制約新疆服裝業發展的瓶頸。”莎麗婭·霍拜說。
  觀摩學習回來後,莎麗婭·霍拜就開始琢磨在烏魯木齊市建設一個服裝產業園,這個服裝產業園區建成後,既能完善本地的服裝產業鏈,又能帶動就業。
  “創業時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如今,我希望能給那些和我一樣有夢想的年輕人一個發展的平臺,也希望能為新疆的服裝產業作出一份貢獻。”莎麗婭·霍拜說。莎麗婭·霍拜告訴記者,如果一切順利,預計該服裝產業園區兩年時間內能建設完成。  (原標題:創業路上:莎麗婭·霍拜追逐“服裝產業園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67rsf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